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水保所成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

  为加强完善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建设,中国科协近期按照机构类、区域类及全国学会等实际情况对调查站点进行了重新布局和调整,水土保持研究所被确定为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之一。

  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是国内唯一以科技工作者为对象的调查体系,是中国科协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基础性工程和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科协服务于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有力支撑。目前,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共设立了504个调查站点,站点涵盖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卫生机构、工业园区以及大中型企业等领域,形成了覆盖广泛、规范科学的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网络体系,作为纽带与桥梁,通过各个站点的信息推送、网络综合调查以及信息采集等形式,及时地向党中央、国务院反映我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状况,反映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反映科技工作者在工作、生活、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困境,也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充分发挥了解科技工作者状况、反映科技工作者诉求的显微镜和扬声筒作用,为中央领导同志了解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状况提供第一手资料,在科技工作者与党和政府之间建立畅通稳定的沟通桥梁,从而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政策制定、战略布局提供坚实有力的决策支撑。

  水土保持研究所作为以生态环境研究为己任的科研机构,此次纳入全国科技工作者调查站点,充分反映了党和政府对于环境建设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全社会对于水土保持研究的重大关注,发展水土保持,造福子孙后代,水土保持研究所必将为我国的水土保持科技事业发展担负起所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编辑:王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