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学术研讨会在杨凌召开

11月22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教学专业组第九届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暨动物流行病学教学专业组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研讨会现场_副本.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主办,我校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42所高校及中国农科院、动物疫病控制中心的12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杨凌,共议兽医传染病学、兽医流行病学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改革大计。23位专家围绕兽医人才培养、动物传染病学教学改革、兽医流行病学课程地位与国际化建设、新形势下兽医流行病学教学、新冠病毒追踪及防控、“双一流”建设大学预防兽医学科研究生课程教育体系改革等内容作了大会报告。其中,我校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教授作了《着眼未来农业 推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报告。

金宁一院士讲话_副本.jpg
金宁一院士讲话

开幕式由动物传染病学分会教学专业组秘书、南京农业大学曹瑞兵教授主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研究员代表动物传染病学分会对动物传染病领域的资深专家及与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两个专业组的学术地位以及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动物传染病学、动物流行病学教学专业组的发展提出了衷心的希望。副校长陈玉林教授代表学校对大会在杨凌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兄弟院校和行业专家莅临会议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举措与成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杨汉春教授希望与会各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促进,共同为促进我国畜牧兽医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兽医传染病学教学专业组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姜平教授,兽医流行病学专业组主任、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分别讲话。

会后,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我校动物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我校动医、食品等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研讨会。

与会代表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