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7年田径运动会开幕(文)

  4月20日,我校2017年田径运动会在北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等校领导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各学院(系)主要负责人出席。常务副书记赵忠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任应坤主持开幕式。全校师生近万人观看了开幕式。

  过去的一年,我校阳光体育运动蓬勃开展,大学生代表队荣获省级以上体育竞赛奖励23项,其中国家级9项、省级14项,有4支队伍在陕西大学生比赛中实现了四连冠,男子篮球队获得陕西省冠军,实现了35年的突破。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在开幕词中肯定了我校体育运动的成绩,希望全体运动员继续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

  各院(系、所)运动员代表队及裁判员代表形成的方阵走过主席台,学生运动员代表喊着响亮的口号迎接新一届校运动会。运动员代表何亮和裁判员代表吴莉莉分别在开幕式上宣誓,来自孟加拉国的陈天华代表留学生在开幕式上发言。

  我校大学生和幼儿园师生为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带来了文体表演。由280名同学组成的啦啦操表演《飞向明天》体现了西农学子放飞梦想、超越自我的不懈追求;资环学院的200名同学表演的团体舞蹈《青春之火》显示出大学生的蓬勃生机;腰鼓表演《鼓舞青春》用粗犷豪放的节奏诠释了我校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本届运动会,我校共有1114名师生参加比赛,其中学生组共设有28个竞技项目和12个趣味项目,教师组共设有18个竞技项目和10个趣味项目。开幕式结束后,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师生们将在今、明两天进行拼搏角逐。

编辑:靳军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