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近期,我校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通过校级初赛和复赛, 82件优秀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最终将遴选出18件优秀作品报送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答辩现场

  其中生命学院翟晶晶同学的《基于荟萃分析策略在全基因组层面筛选具有特定生物学功能的候选基因》等8件作品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任亚琴同学的《生鲜农产品电商物流模式调研与分析—以周至、眉县猕猴桃为例》等15件作品荣获二等奖,机电学院李涛同学的《油菜打捆去跟机》等23件作品荣获三等奖,生命学院徐忆纯同学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植物二维码识别系统优秀奖》等36件作品荣获优秀奖。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组织参赛工作。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校赛组委会认真总结以往办赛经验,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强化赛前的宣传与指导,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各院系精心组织,吸引了全校各院系推报的112件作品参赛,1000余人次直接参与竞赛,百余名教师参与竞赛指导,作品涵盖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和科技发明制作类,涉及农业、生物、经济、社会科学、机械、信息等多个学科。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