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行校友企业家与高层次人才对话会


1、学校举行校友企业家与高层次人才对话会---支勇平摄影.JPG

为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产学研融合向纵深发展,9月20日,围绕“未来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学研深度融合”主题,学校举行校友企业家与学校高层次人才未来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对话会。

2、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向校友企业家介绍了学校“12345”发展思路,提出了契合学校战略可以和校友合作的重点领域,期待校友全力支持、实现共赢。他强调,校友是高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校友企业是母校发展可依托的重要力量,要积极树立校友与母校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使命共同体意识。希望涉农学科专家要为产业服务,与产业真合作,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处理好“产业与科研”“义利与合作”“愿景与细节”关系。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校友与校内专家人才的联络服务工作,助力产学研合作,形成创新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3、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校友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王吉成主持会议--支勇平摄影.jpg

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校友企业家代表等在会上发言

1984级校友,天津德瑞特董事长、知名黄瓜育种专家马德华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怀念,表示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于西农,对自己人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以及对育种行业的认识,期待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达到互惠共赢的目标。

1981级校友,西农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长、深圳前海大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博认为,农业产业周期长,农业高科技企业上市难,建议学校专家在科学研究早期就与企业密切接触、紧密合作,同时希望专家多走出去了解市场需求,学会与资本打交道,实现学校、专家、企业“三方共赢”。

1985级校友、宁夏正杞红枸杞产业公司董事长林振华认为,学校具有很强的研发能力,应加强与龙头企业、校友企业合作力度,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校际合作。

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结合自身专业从未来校企数字化转型与对接、企业家与高校学者之间的合作、涉农企业与学生的两难选择、企业与高校交叉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资环学院王朝辉教授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基本情况及研究领域,从土壤配肥、营养强化等方面提出可与企业达成的合作领域。

葡萄酒学院刘延琳教授从葡萄酒专业的发展、葡萄酒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微生物种业转化的优劣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我校20多位校友企业家与学校20多位专家人才代表,人才办、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围绕主题开展了积极热烈的交流。据悉,此次是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首次组团回校交流,参加杨凌农高会相关活动,旨在推动校友企业家与杨凌示范区以及母校高质量发展。

4、参加校友企业家与高层次人才对话会的来宾合影留念--支勇平摄影.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