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68)学校举办2020年教学管理专题培训

11月25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行2020年教学管理专题培训。各学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17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教授作了《新农科建设的时代选择实践探索》和《积极教学理念下课程建设与有效教学的路径构建》两个专题报告。

陈遇春从我国农科教育的发展历程出发,分享了新农科建设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及深刻内涵,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从推进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加强新农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高等农业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新农科建设的实践探索。他详细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有效教学模式方法论,解读了学校三学期制度改革设计初衷,鼓励教师积极应对新发展阶段教育教学改革挑战,着力提升自身能力、建设特色课程、情系学生发展、创新课堂教学形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教书育人光荣职责,怀热忱教育之心,写新时代育人新篇章。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