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把孩子交给你们我们放心!”

“非常感谢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也非常为西农老师们真诚、高尚的风骨所感动。我觉得给孩子选择西农是我最正确的决定,把孩子交给你们我放心。谢谢!”这是资源环境学院一位新生的父亲近日发来的致谢信息。

2020级新生报到期间,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相继接到学生处、资源环境学院“救援”电话,亟待解决一名新生的特殊就餐问题。经初步了解,该新生因为身体原因,只能吃专用的米饭和面食,只能选择性吃一些素菜,入学期间,家里不具备陪护照顾条件。

得知这一情况,后勤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安排分管副主任、食堂管理员、厨师等组成爱心服务小组,积极与学院辅导员和新生家长联系,尽快解决家长的顾虑和新生的就餐难题。经与家长和学院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询问了该生饮食要求及主副食品制作禁忌,共同研究定制了一套细致周到的“个人专属”就餐解决方案。由新生家里提供专用大米、面粉,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六餐厅负责为该生配备1个专用新的电饭锅蒸米饭,主食加工间负责制作专用馒头、花卷、包子等主食,从制作到供应,全程专人对接,无任何费用。

这一行动温暖了新生家长的心,得知一直忧心的问题被圆满解决,并且持续到孩子毕业,该家长感动不已,连声致谢。新生也是既惊喜又开心:“没想到学校这么周到、这么用心。”

后勤处负责人表示,一次、两次的一对一特定饮食服务容易办到,四年里的一日三餐,不仅要让学生吃饱,还要营养健康、品种丰富,这对饮食服务工作的细致性是一种考验,也是挑战。一定会多和学生沟通,多了解学生需求,持续做好这项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