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崇尚廉洁 诚实守信

​——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倡议书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间,又到毕业季,大家即将告别老师、同学,告别四季如画的校园,告别灿烂的大学时光。2020年我们面临了最严峻的疫情挑战,我们见证了勇气和大爱,感受了青年人的无畏与担当。在毕业来临之际,明廉学社谨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廉洁自律,争做廉洁好青年。

青年大学生要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能力来培养,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修炼自身,保持自律。要争做有底气、有涵养、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特别是面对诱惑、陷阱时,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不断提高自我警省能力,不断抵制各种诱惑,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反腐防变的防线。

二、常树廉洁意识,永葆廉洁本色。

“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希望大家能够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树立廉洁意识,提升自身修养,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学习,通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净化自我心灵,陶冶廉洁情操;将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等优良品德的养成贯穿于学习生活中,让敬廉崇洁的意识变成自己工作中的自觉行为;将廉洁品德作为人生的基本道德规范,投身工作岗位后更要认真遵守行业守则和职业道德,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廉洁示范作用,永葆廉洁本色。

三、恪守校训,艰苦奋斗。

“黎人耕植于义圃,君子翶翔于礼园。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虽然大家即将离开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但请大家始终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在未来的道路上,秉持前人的优良传统,深入实践知恩修身、感恩求进、报恩明责之行动,持续铭记自主、自律、自强之学风,始终秉持正气、恪守底线、立俭约志,把廉洁诚信作为自己的心灵家园,把思源清风作为一种价值取向、一种思维方式、一种生活方式。

四、廉洁务实,勇于实践。

青年人思维活跃、敢于实践,但切须加强自身的廉洁修养,恪守底线,遵守法律,不违社会道德;创新途径尊法、创业过程守法、创意初心为社会,以合法合规的手段、积极向上的目的开展创新研究、投身创新实践,以廉洁务实的态度践行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让自己的汗水挥洒在时代的前沿。自然科学探索、人文社科研究、专业技能钻研、商业模式创新,请用你们的青年行动照亮未来的道路,以榜样的示范激发的无穷的力量。

五、守初心,担使命,用奋斗的青春回报母校。

母校带给了大家最宝贵的大学生活,给了大家实现梦想的平台。在过去的四年里,大家沐浴着母校的雨露成长。虽然大家走出母校的大门,但始终与母校紧密相连。将来,大家会在各行各业展现西农学子的风采,只有勤勉努力、清正廉洁,奋发有为,才能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为母校争取荣誉。希望各位走上工作岗位后能以崇高的敬业精神热爱自己的工作,勇于担当,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廉洁奉献,让青春绽放光芒。

一个追着阳光奔跑的人,是永远不会输在前进道路上的!

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发有为,自律前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明廉学社

2020年6月17日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