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政音乐会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4月29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政音乐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学校思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与500余名师生前往现场参加活动,同时还有2.3万师生相聚云端,共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的盛会。

音乐会开始前,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先进团支部”“校园文化先进集体”“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及“五四红旗团委”进行了表彰。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闫祖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工作,认为各级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成长成才服务、素质能力拓展、疫情防控、校园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是让党委放心、青年信赖、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青年群众组织。他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新青年;矢志艰苦奋斗,做本领过硬的新青年;勇于躬身实践,做担当有为的新青年。同时他还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记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组织与生俱来的血脉基因,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以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以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年,以先进的榜样激励青年,以务实的举措鼓舞青年,让广大青年在奋斗实践中收获更加充实的青春记忆!

音乐会由管弦乐团演奏大气磅礴的《红旗颂》开场,奠定了宏伟庄严的主旋律。紧接着奏响的是脍炙人口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满怀着人民群众对共产党真挚的情感。《北京喜讯到边塞》以充满激情的旋律,生动地勾勒出了边塞人民听闻喜讯后的狂欢情景。古筝独奏《乡韵》,空灵的筝声带我们走进了古香古色的音乐世界,其弥漫的忧愁也在唤醒我们对家乡的思念。随后,由民乐队合奏的《赶街》让我们感受到了云南特有的民风民俗。阮乐合奏《丝绸之路》轻快中带着庄重,肃穆中又略有欢快,别有一番风味。阮乐合奏《我爱你中国》、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管弦乐合奏《红色娘子军》组曲、《我的祖国》豪放大气,激荡人心,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深情透过音乐抒发得淋漓尽致。

管选乐团_副本.jpg

音乐会的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坤为大家深情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由管弦乐团、合唱团及台下的师生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

这场思政音乐会用悠扬的乐曲与娓娓道来的导赏讲述相呼应,带师生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从歌声里感受对党和祖国热爱。站在百年历史交汇的新起点,西农学子将高举团旗跟党走,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不忘初心,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昂扬奋发,为将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精彩落幕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