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阎良区为我校专家提供人才公寓

崭新的人才公寓钥匙,喜庆的中国结,6月12日,在阎良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现场,阎良区委组织部部长冯立文向我校许忠民、杜军志、司立征、杨进荣四位专家交付人才公寓钥匙。这是继2019年阎良区向学校无偿提供2400平方米试验示范站新楼后又一“硬核”支持。

领导公寓钥匙的专家们喜笑颜开_副本.jpg
专家们喜领公寓钥匙

2006年,为促进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学校与阎良区开展校地合作,先后建设了甜瓜、蔬菜2个试验示范站。建站以来,累计推广新品种、新技术面积达500万亩以上。目前,阎良已成为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的早春厚皮甜瓜生产基地,并被评为“中国甜瓜之乡”“中国绿色生态甜瓜生产十强区”,阎良甜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为支持试验示范站升级,阎良区将占地15亩、建筑面积2400㎡,投资800多万元建成的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无偿提供给学校作为“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生活、办公区建设,选派5名农技人员参与工作,每年提供配套经费50万元。

今年5月份,阎良区委领导深入试验示范站慰问专家,为感谢专家为阎良现代农业所做贡献,更好地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阎良区委区政府将为专家提供人才公寓。此次交付给学校专家的4套公寓,每套都有独立的客厅、卧室、厨房和卫生间,水、电、暖、气、家具家电等设施齐全,达到拎包入住条件。领到人才公寓钥匙的学校专家表示,将继续扎根阎良,努力工作,以更加优异的科研成果提升阎良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能力,为把阎良打造成我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提供“西农智慧”,贡献“西农力量”。

副校长钱永华向阎良乡村振兴学院授牌匾_副本.jpg
钱永华向阎良乡村振兴学院授牌

在当天举办的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上,我校副校长钱永华向阎良乡村振兴学院授予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现场教学点”牌匾,人文学院郭占峰教授作了《对阎良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专题报告。我校科技推广处、成教学院负责人以及西安市、阎良区相关单位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