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调研经管学院学科建设与创新团队建设

“今天的调研座谈大家畅所欲言,谈得都很好,我都认真作了记录,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希望继续保持下去。”4月30日,吴普特赴经管学院调研学科建设与创新团队建设推进情况。副校长韦革宏、房玉林参加调研。

321A9556_副本.jpg
校长吴普特讲话

321A9494_副本.jpg
副校长韦革宏、房玉林讲话




霍学喜、罗剑朝等14位教师代表发言

调研座谈会上,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从“十四五”学科与专业规划、推进学科建设与创新团队建设的举措和思考,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霍学喜、罗剑朝、朱玉春、孔荣、李桦、赵凯、阮俊虎、石宝峰、王秀娟、刘超、陈伟、邱璐、任彦军、刘金典等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布局、学科交叉融合、体制机制建设、青年领军人才引进与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平台建设等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等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双一流”办、研究生院、发改处负责人现场回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并就学院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提出了建议。韦革宏、房玉林希望学院认真研讨、吸纳大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定位、发展目标、特色、学科布局等。学校相关部门要抓好落实,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马上能够解决的立即予以解决,需要研究的抓紧研究,尽快拿出具体举措。

吴普特表示,之所以来经管学院调研,首先是听说学院在团队建设的过程中不但探索组建了3个科技创新团队,还组建了2个教学团队,想实地调研了解具体做法及工作进展。其次是在院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学院近几年发展得不错,想通过和大家座谈交流的方式来打打气、鼓鼓劲。第三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已经开始,希望通过调研座谈帮助学院理清自身在学校创建“五大标杆”、“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发展战略规划中的目标定位、相互关系,推动学院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对经管学院下一步发展,吴普特着重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首先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要聚焦学校的使命任务和目标,认真思考什么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经济管理学院。这就要求学院思考如何围绕学校的使命任务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如何细化实施以保证目标的实现?其次要优化学院学科布局。要重点明确,分清轻重缓急,充分发挥好各类平台资源的作用。第三要重视特色发展。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从学校80多年办学历史的生动实践中选取相关案例去研究分析、总结凝炼、理论提升,办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特色,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把学科真正做大做强。

吴普特最后强调,工作的推进关键要抓落实。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师生在校工作学习创造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在事业发展中共同逐步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经管力量。

321A9553_副本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