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来校调研


省委书记刘国中参观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展

3月28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来校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省长蒿慧杰、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省委副秘书长张普庆陪同调研。

刘国中首先来到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水保所所长冯浩关于我校在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和水土资源高效利用领域的研究成果并观摩了黄河地形地貌沙盘和水土流失场景,要求加快完善水土保持技术体系,更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曹新庄小麦育种基地,刘国中走进试验田察看小麦长势,听取了康振生院士、吉万全教授关于小麦育种和病害研究进展汇报,勉励科研人员做强生物育种,为小麦优质高产作出更大贡献。在学校大门口,刘国中检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听取了副校长马建华关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国际交流中心大厅,刘国中听取了校长吴普特、副校长冷畅俭关于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未来农业研究院选址汇报并参观了种子资源品种展,要求学校坚定信心、扎根杨凌,加强项目系统谋划推进,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力争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省委书记刘国中在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省委书记刘国中在曹新庄小麦育种基地调研


省委书记刘国中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书记刘国中参观学校种质资源品种展

下午,省委书记刘国中在我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在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对外交流等方面聚力当好“国家队”。要在服务国家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上有新作为,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种业创新步伐,加强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节水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攻关,要在农业科技示范推广上有新作为,加大农业实用技术推广力度,加速农业科技成果市场化、产业化转化。

学校领导马建华、吕卫东、冷畅俭、陈红、闫祖书、韦革宏、房玉林以及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杨凌职院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