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国首期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在我校举办

图片1_副本.png

11月23日,农业农村部2020年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第一期)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国11个省区160余名粮食大县和生猪调出大县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轮训。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芸瑄,我校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院长闫石主持开班式。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陆红讲话。他指出,这次轮训通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全面落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同时要借助本次平台认真谋划推进“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加强农业农村部门干部队伍建设。希望大家通过轮训,进一步升级发展理念、优化工作方法、强化素质作风,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本领,鼓舞和带动本单位干部职工,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本期培训共7天,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专题研讨+案例教学+成果交流”的培训模式,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和主线,聚焦五大重点工作,从稳产保供、提质增效、乡村建设、农村改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等方面安排教学内容,既有政策解读、形势报告,也有鲜活案例、思想碰撞。在培训方式上学思结合,有讲授有互动、有教学相长也有学学相长,帮助学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开拓工作思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