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五四前夕看望青年学生

“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深入青年学生中,了解大家学习、生活情况,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01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还听取了农学院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介绍.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听取农学院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介绍

在农科大楼,李兴旺听取了农学院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和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工作情况介绍。农学院积极创新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将个人自学、支部研讨、集体活动和专题报告有机结合,赋予学生更灵活的学习形式和更多学习时间,做到学生学习全覆盖,让青年学生在学习和活动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成就感。李兴旺对此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继续总结经验,让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02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听取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工作情况介绍.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听取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工作情况介绍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立于2016年,现有成员800余人,培养和带动了一大批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高度思想政治觉悟的优秀青年学生。“研习社平时都开展些什么活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你们是怎么做的?学生参与度广不广?积极性高不高?”在青年社党史学习教育长廊,李兴旺一边参观,不时就有关问题与研习社青年学子交流,希望他们发挥好研习社和党史学习教育长廊的作用,带头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学好党史,努力让每一名青年都在学习中得到锻炼成长。

03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排练话剧学子亲切交流.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排练话剧的青年学子亲切交流

“排练话剧也是学习党史的一种形式,希望你们在排练中学习,在排练中成长。”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排练厅,话剧社团的青年学生正在紧张排练《共产党宣言》,准备5月下旬演出。李兴旺走上前去,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这个话剧有多少同学参加?你们排练多长时间了?平时都什么时间排练?”……了解完相关情况,李兴旺现场观看了同学们排练,对同学们充满真情的排练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处理好学习与排练的关系。“好好排练,正式演出时再来看望大家。”李兴旺向同学们发出约定。

04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看望大学生艺术团学子并合影留念.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看望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学子并合影留念

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正在指导老师丁晓燕的指挥下,认真排练民乐合奏《赶街》。该节目在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即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艺术展演。李兴旺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排练,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大家认真排练,再创佳绩,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李兴旺表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广大团学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