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提效能 促发展】(14)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各工作组全面进驻

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自5月25日起,第五轮巡察5个工作组全面进驻10个院级党委(党总支)开展巡察或巡察“回头看”工作。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冷畅俭、陈红、闫祖书、韦革宏等分别参加了动员会,并代表校党委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领导在讲话中指出,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切实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动力。巡察组全体成员严守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勇于直面矛盾,忠诚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不辜负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

1.jpg

在动员会上,党委巡察办、纪委负责同志分别宣读了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

被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单位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自觉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全面、深入、客观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各种有力保障,将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指南针”和“助推剂”,以巡察为契机,以整改促进工作,不断提升本单位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采取“1托2”形式,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理学院、化学与药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场站管理中心、图书馆、草业与草原学院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资源环境学院、葡萄酒学院开展巡察“回头看”。现场巡察于6月7日左右结束。

2.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