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32)理学院:新专业开启院企合作办学新模式

  11月23日,理学院举行院企共建“创新实验室”揭牌暨“大恒光电”奖学金捐赠仪式,开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专业“院企”合作办学的新模式。

  大恒光电高校部部长李秀芳代表公司为学校捐赠10万元奖学金,校友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教务处副处长潘瑞代表学校为“大恒光电”授予校“教学实践基地”。

  李秀芳表示,“大恒光电”品牌创办31年来,与全国高校光电专业建立了雄厚的“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基础。选择与我校合作,是国家新农业发展战略需求,也是“六卓越、一拔尖”本科人才培养需求。希望通过共建实验室和设立奖学金等方式,加强与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国家、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潘瑞表示,在我国全面加强本科教育建设的关键时期,理学院在“院企合作”办学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在新农业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继续加强与“大恒光电”等优秀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一流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理学院院长张社奇代表学院对“大恒光电”、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物理学科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学院将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理念指引下,继续加强与“大恒光电”等优秀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办学思路、夯实专业基础,肩负起为国家培养输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创新拔尖人才的重任,让“院企合作”之花在西农结出更多硕果。

  新理学院分设成立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始终把创办物理学科本科专业作为推动物理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标国家对加强基础学科研究的战略需求,今年学院成功申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并于9月迎来了第一批新生。为了办好新专业,学院积极与优秀企业合作,开启院企”合作办学的新模式,通过共同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成立“创新实验室”、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以及设立奖学金等举措,为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