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银奖

3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墒情先知——基于土壤墒情监测的作物生长调控先驱者》荣获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银奖。

参赛师生合影_副本.jpg

由水建学院许景辉副教授指导的参赛作品有效解决了国产土壤传感器普遍存在的“测不了、测不准、测不全”三大问题。团队首创水通量测量模式和土壤肥力监测新体系,采用最先进的微波介电双线性理论设计出土壤墒情传感器,集成测量土壤含水率、温度、热传导率、水通量、肥力、热容、水热扩散率等7个参数,打破了西方技术壁垒,助力智慧农业发展和农业强国建设。参赛团队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突出的创新创业素质,充分展示了西农学子全面发展、勇于实践的青春风采。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