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 2022 年人事人才及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促进“双一流”建设,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 2022 年人事人才及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推进会,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副校长马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311150116.jpg

会上,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天军从接受了一次政治体检、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出台了一套人才制度、绘制了一张人才蓝图、实施了一项引领工程、形成了一组工作机制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盘点,从“谋篇布局”转向“全面落实”、“人才支撑”转向“人才引领”、“常规落实”转向“创新发展”、“各自作战”转向“协同发力”、“要我做”转向“我要做”等五个方面对人才工作进行了形势研判和深入思考,同时,对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事处处长杨耀荣围绕教师评价改革、教师选聘、职称制度改革、绩效工资管理等涉及教师切身利益的方面简要回顾了2021年人事工作,从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第四轮岗位聘期考核及第五轮岗位聘任工作、教师选聘、加强团队建设、社保养老工作、非事业编制人员管理、人事信息化建设、职称评审和机构编制等八个方面对2022年人事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解读说明。

同时,为深入推进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人事处处长杨耀荣对教职工年度考核相关文件进行了介绍和解读;机电学院副院长黄玉祥介绍了学院开展教师量化考核工作情况,机电学院教师寇小希结合自身情况对学院开展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谈了体会和感受。

马建华指出,召开此次人事人才工作推进会,目的是为了全面部署、深入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水平。一是要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人才支持计划,抓紧抓好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围绕教育评价改革要求,不断探索创新。三是要持续推进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不断破解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存在的瓶颈问题。四是多措并举,努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和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支撑。

马建华强调2022年是攻坚克难、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继续深入实施的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部门间要加强工作协同,做好工作谋划,继续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一是继续做大做强师资队伍,博士后作为人才计划的后备力量,各单位要把博士后培养与教师选聘、人才队伍建设、校内人才培育统筹抓好。二是持续推进校院两级管理,简政放权,充分发挥各二级单位、广大教师聪明才智,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三是持续做好各类人才申报和培育,实施好新一轮人才计划。四是认真做好第四轮岗位聘期考核及第五轮岗位聘任工作,坚持分类管理、分类考核,进一步细化岗位任务,不断完善分类评价考核体系。五是做好2022年职称评审工作,在原有评审程序的基础上,增加二级单位教授委员会、党政联席会推荐、同行专家评价等环节,不断加强职称监管。

马建华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政班子齐心协力、尽早谋划,各单位协同配合,全力推动工作。在深入推进改革过程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工会等作用,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和政策解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各学院(部、所)负责人事人才工作领导;未来研究院、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关党委、实验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