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五期“邰城精英”导师沙龙举办

5月21日,第五期“邰城精英”导师沙龙在南校区举办,来自11个学院的20多名研究生导师开展交流研讨,副校长陈玉林出席沙龙并讲话。

此次沙龙由研究生院主办、水建学院承办。沙龙围绕破“五唯”背景下研究生申请学位学术成果标准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化”管理改革这两大主题开展。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介绍了学校《研究生申请学位学术成果标准规定》的起草背景及情况,培养处介绍了专硕“项目化”管理改革及培养实施相关情况。

参加沙龙的导师分为工科组和农科组,采用结构化研讨模式对2个主题进行小组讨论,结合各学科特点和导师关心的实际问题,交流体会、分享经验、总结凝练、达成共识。佘雕研究员代表农科组汇报,提出博士研究生授学位需要标志性成果,可取消硕士研究生授学位发表论文要求。专硕培养建议趋向“团队制”,同时要与企业、地方等产业需求结合。闫锋欣老师和胡少军老师代表工科组汇报,表示学术成果标准要因学科而异,同时加强过程考核。专硕项目化管理要建立培养目标-毕业需求相匹配的培养机制,可通过提前入学和过程监督提升项目效果,同时建立校外合作导师的激励机制。与会导师们认为,研究生学位学术成果应该尊重学科差异,结合不同层次和类型的研究生进行成果分类并制定多元化认定标准,同时加强培养过程管理。专硕“项目化”管理改革要循序渐进,实施动态管理,保障实践基地建设和加大经费投入。特邀专家,水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笑涛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晓辉教授结合自己作为学院管理者的经历和导师的经验,分享了对两大主题的看法并作了点评,建议学校采纳吸收有关建议。

陈玉林表示,“邰城精英”导师沙龙是启发思维和碰撞火花的重要方式,为不同学院、不同学科导师搭建了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享发展的好平台。希望各位导师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导师沙龙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