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队赴宁夏考察畜牧业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畜牧业创新人才,8月14日至17日,副校长陈玉林带队我校考察团一行7人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调研畜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并与相关企业和宁夏农业农村厅就新农科人才培养进行座谈交流。

00.jpg
考察宁夏奶业研究院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宁夏固原市富民养殖有限公司、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肉牛繁育基地、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泉村滩羊产业科技扶贫园、红寺堡区天源良种羊繁育养殖有限公司、利通区孙家滩奶牛养殖园区、中国宁夏奶业研究院和中地乳业集团贺兰县洪广镇养殖基地,走访了红寺堡区柳泉乡沙泉村肉羊养殖贫困户,参观了宁夏畜牧工作站和宁夏兽药饲料监察所的实验室。考察团还考察了天源良种羊繁育养殖有限公司的实验和生活条件,看望了在该合作基地开展实验的我校研究生。

8月16日下午,考察团与中地生态牧场有限公司围绕“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新专业创建进行了座谈,针对未来牧场的发展趋势、智慧牧业人才培养方式以及如何引领新农科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校企联合开发新课程、建设研学基地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8月17日,我校考察团与宁夏农业农村厅进行了人才培养专题座谈,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首席兽医师罗晓瑜主持座谈会,宁夏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科技教育处、人事与老干部处、党委农办秘书处、渔业渔政管理局、种植业管理处、畜牧工作站、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禽定点屠宰工作站、兽药饲料监察所等单位负责人参会。双方深入研讨了畜牧业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从畜牧业复合型高端人才的培养目标、实践能力培养以及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陈玉林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宁夏自治区在畜牧产业技术的合作,围绕产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培养需求,从人才培养与项目、平台、团队、招生、就业等五个方面深入对接,在服务产业发展中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培养卓越农林人才。他要求,由动物医学院牵头制定畜牧业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方案,完善招生简章,围绕产业需求做好多学科联合招生和培养工作。

000.jpg
看望在天源良种羊繁育养殖公司开展科研实验的我校研究生

宁夏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领导全程陪同考察,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资环学院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与考察。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