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专题调研学校“一带一路”工作

4月6日,校长吴普特专题调研学校“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工作。副校长罗军主持会议。

新闻配图3_副本.jpg
吴普特讲话

校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以“守正创新促开放 砥砺深耕启新程”为主题,汇报了学校发挥农业高校优势、建设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农业科教国际合作的工作进展,总结了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效,从丝路联盟秘书处作用发挥、海外示范园建设和上合组织农业基地重点任务推进等三个方面剖析了不足,并聚焦“智库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未来工作思考和今后努力方向。

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就学校主动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深化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校际合作、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团队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及打造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吴普特肯定了学校“一带一路”工作扎实务实开展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吴普特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一带一路”工作在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总结凝练建设经验,厘清新时期建设思路,突出重点、特色与不可替代性。同时,要不断解放思想,加强协同,抓好落实,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扎实推进助推“一带一路”标杆建设,勇担国家使命,作出西农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宣传部、科技推广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院、农学院、旱区节水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学院、国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配图1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