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57)

【园林学院】“五联一抓”促发展  乡村振兴共助力

为推进“五联一抓”工作落实落细,持续发挥学院专业资源优势,切实解决绛南村产业发展问题,助力乡村振兴,7月25日下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一行前往杨陵区五泉镇绛南村开展“五联一抓”乡村振兴推进工作。杨陵区乡村振兴局局长赵增辉,五泉镇副镇长许党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1.jpg

会上,绛南村村支部书记张军剑介绍了绛南村当前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并在产业体系构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问题。王文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解决措施,一是强化帮扶机制,紧密围绕“五联一抓”工作内容,院、村两方在对接领域的产业发展方面持续加强沟通交流,整合学院专业力量形成抓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振兴“名牌”产业,依托小麦、猕猴桃、樱桃种植基地,生产高质量特色农产品,打造独具绛南特色的农产品包装,同时挖掘绛南村文化底蕴,讲好绛南故事,以文创产品协同带动产业发展;三是不断提升产业质量,发挥学院科技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助力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的持久发展。随后,学院“五联一抓”工作队副队长张庆雨、专业教师冯国威针对农产品安全与加工,农产品包装更新、美丽乡村改造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帮扶方案。

2.jpg

会后,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针对绛南村村容村貌、村庄环境、农业产业及农产品包装等现状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用心用情用智持续推进“五联一抓”乡村振兴工作。(韩硕  范琼波)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