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近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9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了2018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遴选结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自2002年公布第一批“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先后10次入选。2013年以来更是连续6次入选。在本次入选的100种期刊中,中国高等学校学报仅有6种,全国农业高校学报和陕西省高校学报仅有该刊1种。在全国农业大学学报类期刊中,该刊综合评分高达83.8分,比位列第2的《北京林业大学学报》高出13.3分,较位列第3的《中国农业大学学报》高出14.8分。

  2018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为依托,将我国正式出版的近7000种中英文期刊作为统计源,经过严格的定量评价和同行评议,遴选出2444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然后根据20余项文献计量指标,研制并最新修订了中国科技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采用层次分析法,由专家打分对指标权重进行重新核定,分别对自然科学领域112个学科的科技期刊进行综合评定,择优选择各学科类别中最重要的期刊作为杰出学术期刊,最终评选出100种2018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这些期刊集中代表了各学科中国科技期刊的最高水平。(科研院 马洁  张爱国)

石宝峰副教授论文获《中国管理科学》最具影响力论文

  11月16日至17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上海大学召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石宝峰副教授、王静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迟国泰教授合作的论文“普惠金融、银行信贷与商户小额贷款融资—基于风险等级匹配视角”获2019年度《中国管理科学》最具影响力论文。

  《中国管理科学》是由中国科协一级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主办的一级学术期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4.316。《中国管理科学》最具影响力论文由《中国管理科学》期刊编辑部从过去两年发表的论文中,依据中国知网(CNKI)文章引用次数、下载数据,同时辅以同行专家的定性分析,选出学科领域中影响力最大的20篇文章,在每年年会期间发布和颁发获奖证书,促进中国管理科学的发展,引领科研学者树立品牌意识和发挥高质量论文的标杆作用。(经管学院  朱敏)

我校在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勇夺八金

  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于11月12日至14日在延安大学举办,我校武术代表队荣获八金七银七铜和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延安大学承办,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体育学院等陕西省30所高校的4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包括自选拳术类、自选器械类、其他拳术、对练项目、集体项目等7个大项40多个单项赛项。

  体育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主任吴继东亲自担任领队,赛前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和安排。通过竞赛选拔,12名学生组成集训队,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集训。集训期间,校领导多次到训练现场进行指导。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参赛队员克服困难,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比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多个单项中勇拔头筹,共获得八金七银七铜,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教练霍豪杰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赵东冠同学获“优秀运动员”称号。(体育部)

我校在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11月19日至23日,2019年陕西省第二十四届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校长杯”比赛在长安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男子单打和团体冠军的好成绩,实现了这两项赛事冠军零的突破。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省55所高校近733名教练员及运动员参加,为历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比赛分甲、乙、丙三个组别,设有男女团体、单打、双打以及混合双打等项目。

  我校代表队参加了甲组的全部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男子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女子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在单项比赛中,男子单打获得冠军,男子双打获得第五。房乾光、徐未凡、王天予、李璐获“优秀运动员”称号,郭磊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体育部)

本科生在“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获佳绩

  11月23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刘斌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江鹏、谢霄玥、马源组成的NWAFUNet队和田靓靓、丁泽锋、杨丹妮组成的ABC队在“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总决赛中喜获全国二等奖2项,获奖金2万元。

  “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等机构主办,浙江大学、百度公司、德清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是中国高校领域最大规模、最具权威的深度学习创新应用场景开发科技竞赛。本次比赛历时6个月,吸引了全国417所高校1675支队伍3589名选手报名,共524件作品入围,作品覆盖医疗、工业、林业、农业、文化、教育、金融、交通等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37所学校的4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NWAFUNet队和ABC队凭着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契合我校农林特色,开发的农作物病虫害图像识别与监测预警作品《基于INAR-SSD算法的苹果叶片病害检测系统》和《基于PaddlePaddle的苹果叶部病理图像识别系统》,均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得到教务处、信息学院和李书琴教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成绩的取得,是我校积极践行以本为本和高度重视本科生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成果。近年来,信息学院通过课程设计、科研训练等一系列举措,激发了学生学习人工智能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运用AI技术解决农业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信息学院 尹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