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立师德 扬师风】(七)食品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演讲赛

  5月31日下午,食品学院举办以“学榜样  铸师魂  争一流”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学院负责人、各系主任及学院部分40岁以下青年教师观看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在全院各层面展开,由各系、中心及院行政教辅分别组织初选,最终推选出5名教师进入学院选拔决赛,他们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又有刚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和辅导员。

  “我愿作你的铺路石,只要你能走得更高更远”、“握一支粉笔,传孔孟老庄学问,站三尺讲台,授李杜韩柳诗文”、“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用对学生的爱与责任铸就师魂,让这片热土上桃李芬芳”。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围绕“学榜样,铸师魂,争一流”的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自己或身边教师身上的感人事迹。以不同经历,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师德师风的含义,充分展示了食品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师德的伟大力量。

  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现场表现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打分,最终刘志刚、王建国获一等奖,吕欣、杨腊获二等奖。

  岳田利院长总结时指出,通过参与比赛,广大教师更加能够深刻体会师德师风的含义,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几位老师的精彩演讲,也充分展示了食品学院教师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弘扬了正能量。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