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第五期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举办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近期,陕西省第五期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举办。

本次研修班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成教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1个县(市、区)的55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学习。本期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分别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赵忠、人文学院樊志民、水保所刘国彬等以及陕西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等专家教授为培训班授课。

为期8天的培训班,共开设了“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秦岭森林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秦岭及秦岭保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理论与实践”“秦岭植物资源与人类健康”等6场专题讲授。

围绕“渭河水资源与关中区域经济发展”“森林资源利用与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主题,赴秦岭火地塘试验林场、宝鸡峡渠首、杨凌渭河湿地公园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红色教育。学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问题及对策相关问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形成了《论文及研修报告汇编》。结业前,各小组学员代表对培训成果进行了交流汇报。

宝鸡市人大副主任张万奎表示:“这次培训让我们对怎么样保护大秦岭、如何水润三秦、要从哪些方向来着力、应该干什么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老师的讲授、现场教学等,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对秦岭保护作出的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今后榆阳区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榆林市榆阳区区长李忠宏说。

陕西省委办公厅关锋表示:“培训班集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和成果交流于一体,我从各位老师的讲授中深刻领会到了保护秦岭生态的重要性,在现场教学中领略到大自然、大美秦岭对我们人类的美好回馈,增添了对保护生态的思考认识和自觉行动。”

我校成教学院自2018年始承担陕西省委组织部“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培训任务,目前已开展五期培训,参加培训人数总计280余人。培训班一期一主题,培训效果得到学员广泛赞誉,培训品牌效益显现,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