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荣获陕西高校网络思政工作案例优秀奖

近日,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案例《构建立德树人“网立方”,凝聚固本培元正能量》荣获优秀奖。

该案例由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沈钊、郭成洋、叶秋宇撰写。案例详细介绍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易班平台网络育人优势,牢牢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认知规律、话语体系特点,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凝聚固本培元网络正能量的工作经验。

疫情期间,易班发展中心围绕舆情监督、网络思政、在线服务等目标,积极建设网络评论队伍、内容创作队伍、应用开发队伍等骨干力量,筑牢网络文明、网络文化、网络技术3个阵地,充分融通整合易班、微信、抖音、网站等平台资源,共建共享精准化、立体化的立德树人“网立方”,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舆情监督、日常管理等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本次征集活动由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办,按照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安排,于2020年7月至8月面向全省高校开展,共收到41所高校提交的207件作品,评选出获奖作品65件。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