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三届全国农科博士后学术论坛分论坛暨学校第八届博士后学术年会举办

12月2日至3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农科博士后学术论坛分论坛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博士后学术年会” 在交流中心举办,副校长韦革宏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讲话,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相关学者专家以及博士后等近300人线上线下参加年会。


副校长韦革宏讲话

韦革宏重点介绍了学校博士后队伍改革举措及建设成效,分析了当前博士后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表示将不断深化博士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激发博士后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打造吸引和集聚一流青年人才的创新高地。他希望博士后争做弘扬中国精神的传承者,争做科技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争做促进社会发展的奋斗者,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发展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征兵教授、胡小平教授、刘学波教授和赵晓峰教授作特邀报告

本届年会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年会邀请王征兵教授、胡小平教授、刘学波教授、赵晓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二十大报告中关于 ‘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小麦条锈病的流行区划与监测预警”“精准营养与食品创新”和“让青春在学术追梦旅途中绽放”的特邀报告,分享了各自科研心得,并就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提出了自己深刻的见解,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和强烈反响。专题报告环节,7位取得突出科研成果的优秀博士后代表对自己的科研新进展进行了分享交流。

NeoImage123_副本.jpg
7位优秀博士后代表分享交流   人事处供图

本届年会共收集论文摘要67份、墙报15份,评选出6篇优秀墙报。

博士后学术年会的举办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交叉融合,以及促进科技创新等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持续努力,不断创新,将博士后学术年会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和促进博士后快速成长的学术平台。


第三届全国农科博士后学术论坛分论坛暨我校第八届博士后学术年会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