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百名学生宣讲民法典

9月1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人文学院共同组织的“民法典百名学生宣讲团”走入社区宣讲活动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杨芳乾,杨凌示范区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李俊甲,杨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毅伟,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同志,以及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自8月17日启动宣讲团成员招募以来,经过资格审查、组织评选等环节,共有104名政治素养过硬、表达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的的学生入选“民法典百名学生宣讲团”。他们将深入校园、乡村、社区等地开展民法典解读宣传专题讲座,通过现场法律解读、以案释法、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将民法典宣传到各领域,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贡献青年力量。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主持仪式,校团委书记李国龙介绍了宣讲团招募工作和后期工作安排。李春雨同学代表本次宣讲团成员做了表态发言,杨凌示范区政法委书记杨芳乾为学生代表赠送《民法典》。

4杨凌示范区政法委书记杨芳乾为学生代表赠送《民法典》_副本.jpg
杨凌示范区政法委书记杨芳乾为学生代表赠送《民法典》

闫祖书在讲话中对参加本次宣讲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三是要在全民覆盖中强化针对性,精心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他预祝宣讲活动圆满完成,并为宣讲团授旗。

6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宣讲团授旗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宣讲团授旗

7与会人员与宣讲团成员合影_副本.jpg
与会人员与宣讲团成员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