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三次全国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陕西调查队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7月4日,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陕西调查队2020年工作会议在学校召开。陕西省种子管理站站长严勇敢、副校长钱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上,“第三次全国作物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陕西项目负责人吉万全教授对2019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2019年,调查队累计行程12000多公里,对留坝县、城固县、西乡县、韩城市和澄城县5县(市)的34镇101村进行深入走访调查,共收集各类农作物种质资源980余份,超额完成了2019年目标任务。同时,完成了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榆林市和延安市共计43个普查县所征集的1500多份种质资源的初步鉴定和保存工作。吉万全教授还对2020年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对后续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调查队队长就前期调查与收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严勇敢对2019年农作物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0年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省种子管理站及此次调查所涉及的四市10县的农业部门将全力做好配合,保证调查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钱永华对2020年陕西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与收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工作。二是在资源调查收集过程中要“独具慧眼”,善于发现亮点,将资源调查利用与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四是要确保安全,尤其在当前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下,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当地防疫部门的管理。五是要加强宣传,将资源调查与科技普及等社会化公益活动相结合,提高公民资源保护意识,同时要注意生物资源信息的安全与保密工作。

陕西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刘五志、陕西省农林科学院综合办全体人员及全体调查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