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研究扶贫工作等重要事项

  3月14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扶贫工作等重要事项。

  会议听取了学校2017年扶贫工作总结汇报,审议了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学校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继续做好对学校定点帮扶和联系包抓贫困县的扶贫工作,在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基础上,不断把扶贫工作推向深入,努力做出示范效果。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在区域脱贫、乡村振兴、基层组织模式等农业农村问题上加强调查和科学研究,引领和支撑地方脱贫攻坚。要坚持不懈,保持定力,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一部分,在帮扶县做好重点项目的培育和支持工作,把科技推广和扶贫工作有机融合,持续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要将扶贫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内容,充分调动学院、专家两方面的积极性,狠抓责任落实,避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学校第三轮岗位聘任聘期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聘期考核是岗位聘任的重要环节,考核结果是续聘或调整岗位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考核工作,为新一轮岗位聘任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校办企业清产核资、昆虫博物馆改造等重要事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