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小小“通行码”,发挥大作用

4月17日,我校“校园通行码”正式启用,凡我校师生、家属、长期在校工作人员等出入校园,只需在校门闸机刷脸或校园卡,“校园通行码”颜色为绿码即可快速通过,在做好精准防疫的同时,大大提升校门通行效率。

“校园通行码”是我校信息化管理处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提高门禁通行效率,自行开发的小微应用系统。它与学校“门禁系统”“健康打卡”“请销假”“外出行程”等多个系统关联并同步数据,根据设定的条件为每个人生成一个或“绿色”或“蓝色”或“红色”的通行码,并根据数据变化实时调整通行码颜色。师生在门禁系统闸机上刷脸或校园卡时,系统即快速比对该人员校园通行码,绿色码自动开门保证“无感通行”,蓝色码或红色码则提示受阻。

校园通行码截图_副本.jpg

“校园通行码”虽是单一功能的小应用,却在校园安全管理中发挥了大作用。4月2日试运行以来,现已通过该系统发放通行码48000个,其中绿码38600个,蓝码2600个,红码6800个。一是方便了师生进出校园,减轻了门卫值班人员工作压力,上班人流高峰时段的校门口拥堵现象日渐好转。二是系统自动调整有高中风险区经历人员通行码颜色,变被动防控为主动防控。三是发现、规范了相关管理问题,并对教工主动完善个人人事系统信息、采集人脸信息等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