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们的网站安全吗?

学校举行网站管理培训会议

  为了落实校党委书记梁桂关于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和网站管理精神, 5月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和网教中心联合举办网站管理培训会议,各单位网站负责人和网站管理员近百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主持培训会。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讲话


培训会各位发言代表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闫德忠通报了2014年网站考评工作情况。分析了考评中发现的问题,从网站定位、管理职责、信息安全、栏目设置、内容维护、视觉效果等方面对网站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创新学院、经管学院和博览园三个优秀网站单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网站管理的做法和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网教中心主任李力介绍网站安全的严峻形势,分析二级网站事故频发的原因,针对即将开展的网站技术整改工作,从整改目标、整改内容、任务分工和实施过程等方面做了全面说明和部署。网教中心信息管理部主任崔骋宇针对我校网站的攻击事件,介绍了网站群管理平台在安全方面的多重防护策略,并以实例说明网站进入站群系统的操作步骤。

  学校官网是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二级网站是学院信息传播、形象展示、服务互动的主要平台。为了发挥好网站阵地的作用,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就网络文化传播趋势进行了交流,要求增强占领网络舆论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做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徐养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会议开得很及时、内容很丰富、很重要,既通报了网站考评情况、分析了网站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思路,同时提出了网站安全技术整改措施,交流了经验,分享了培训体会,让大家感受到网站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使命感。他强调,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网络安全没有100%,但通过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将学校网站安全风险概率降到最低是能够实现的。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认识水平,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进一步提高网站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培训,强化队伍;三是进一步从内容和技术方面提高我校网站安全水平,把网站资讯传播、形象展示和交流互动等功能发挥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背景资料:梁桂书记寄语我校“网络安全”http://news.nwsuaf.edu.cn/xnxw/47245.htm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