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7名教师参加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

4月12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亮、杨君、石伟琦、马志强、王淑娟、赵昂,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杨艳七位老师进入省级现场展示环节。

七位教师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队伍扎实的学术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艺术、教学目标的深刻认识及教学方式的创新思维,体现了我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成效以及课程育人的新成果。“这次大练兵活动对如何在‘润物细无声’的知识学习中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对教学形式的设计、教学内容的凝练以及教学节奏把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全新的授课体验和挑战,也是对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杨艳表示。

活动向全省高校开通线上直播观摩,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全程观摩展示活动。“通过观摩,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让思政课活起来需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更要在理论功底、学识素养、人格魅力等多方面下功夫,才能够真正帮助和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参加现场观摩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詹义清表示。

据了解,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届,已成为陕西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抓手,带动形成了一支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造了一系列思政金课,推动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面貌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我校将以此次省级思政“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育人效果,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