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你们的意见和建议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校长吴普特在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表示。6月2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吴普特出席会议并寄语毕业生,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座谈会。

321A2009_副本_副本.jpg
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普特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肯定,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胸怀大局,始终牢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准则,努力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二是要脚踏实地,实干实为,勤于学习、乐于干事、善于思考,努力做到“看人长处、记人好处、帮人难处”,做一个完善的人。三是要提升能力,不负韶华,不仅在思想、道德和学业上做到优秀,还要不断增强自身的自学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321A2006_副本_副本.jpg
座谈交流

“学校要鼓励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国家的方针、政策相结合,积极宣传学校的农林特色,促进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学校要引导学生进行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教师讲解、校友讲座等形式强化学生认知、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要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鼓励学院间的跨学科联动,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学校可以加强导师对本科生的培养,鼓励本科生提前进入实验室,同时要实时对研究生课程进行革新,增强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 会上,高铭雪、任金泽、谢磊、黄岚泽、覃业海、高芳芳、杜兴淼、年莹、罗娜娜、翟晶晶、李璐、赵璐等12名毕业生代表逐一畅谈大学生活,并对母校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闫祖书表示,学校有关部门会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和整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动医学院、林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321A2012_副本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