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2届毕业留学生座谈欢送会举行

“祝愿西农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桃李五洲,誉满全球”,“希望毕业留学生志存高远,成为拉进各国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6月30日,我校2022届毕业留学生座谈欢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11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罗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留学生导师代表和全体2022届毕业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交流_副本.jpg

会上,毕业留学生纷纷表达了对西农母校的感恩、眷恋之情,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对母校和老师们送上了最美好诚挚祝愿,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技能带回祖国建设家乡,要把了解到的中国故事讲给自己的家人。留学生导师代表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先后发言。表达对留学生的美好祝福和希望。

2022届毕业的19名留学生来自巴基斯坦等9个国家,其中博士10人,硕士9人,在农学、植保、动科等11个学院。博士毕业生中有6人将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其中上海交通大学1人,西农2人,华南农大2人,贵州大学1人,2人计划回本国大学任教;硕士毕业生中有3人计划继续在我校深造攻读博士学位,1人已申请到美国攻读博士学位,1人回国任教,2人回国自主择业。博士生单篇文章最高影响因子6.953,是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指导的巴基斯坦学生海德尔;硕士生单篇文章最高影响因子5.565,是动科学院姜雨教授指导的孟加拉学生宋时。有1人获得“全国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3人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同时,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成效显著,毕业生中有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为“心手相牵,战‘疫’有我”抗疫优秀事迹优秀个人的巴基斯坦留学生金乐天;有长期在陕西合阳乡村小学开展“线上+线下”英语口语支教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孔昊(2021年学校乡村振兴先进个人);有在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举办的首届辉彩中国“国际传播新声代”全国总决赛中获亚军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张诺(2021年校园十大新闻人物);还有2020年冬季救助我校晕倒在西农路上的离退休老人的埃及留学生莎菲等一批“知华友华”留学生。

合影留念_副本.jpg

临别之际,罗军向毕业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毕业作为新的起点,“活到老、学到老”,把在中国学到的农业知识技能传播到“一带一路”,把中国政府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经验告诉自己的国家,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将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和“西农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做学术、文化、友谊的交流使者,成为拉进各国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回国后还能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鼓励留学生加入校友会继续与母校保持联系,第一时间把取得的成绩和好消息分享给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