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获奖名单,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志强、石伟琦和杨君3名老师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水建学院杨艳获“课程育人教学标兵”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亮、王淑娟2名老师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赵昂老师和侯静文同学获得思政课教学团队能手称号。我校在本次大练兵活动中获得“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人数取得历年新高,同时首次获得“思政课教学团队”奖项。

参赛教师合影_副本_副本.jpg

本次佳绩的取得是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高的结果,也反映了教师深厚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能力。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大练兵活动,在教师的培养和教学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通过教学名师工作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集体备课研讨、进修培训、青年教师导师制、示范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备课会”等机制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是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年度集体盛典,是对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的年度检验。本次活动按照本科与高职、思政课与专业课、个人与团队等进行分类,共设置了17个赛道。来自全省高校的254名选手经过教研室、学院、学校层层“大练兵”以及省级网络评审等环节,从全省专职思政课教师以及广大专业课教师中脱颖而出,通过现场授课,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集中“大展示”。全省高校近10万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集中观摩。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