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总结交流显特色“对标争先”新征程

​学校召开首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总结暨第二批党建“双创”工作启动大会

会场_副本.jpg

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学校于11月19日下午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首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总结暨第二批党建“双创”工作启动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

李兴旺讲话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吕卫东主持会议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

ok.jpg
汇报交流

会议听取了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林学院林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艳萍、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明月、园艺学院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锐、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邢成举、“农科教工党支部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研究”项目负责人张海成关于首批党建“双创”工作的交流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李兴旺对首批党建“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持续深入推进第二批党建“双创”工作,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对标争先”的动员令。

李兴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对标争先”全面覆盖。开展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实施基层党建“1155”工程,是校党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基本落脚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要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党的领导、党的工作、党的组织作用全面有效覆盖;要统筹协调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努力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做到统筹兼顾、举一反三,切实解决现实问题,推进事业发展。

李兴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总结凝练,确保“对标争先”可学可鉴。党建“双创”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评估验收不是终点,要学会用可示范、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引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这才是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基层各级党组织要“精准导航”、党委各部室要“全程护航”,抓住宣传学习推广、扭住标准化建设、紧扣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用创建培育中探索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方法,推动党建质量整体提质增效;要紧扣创建任务指南,紧盯“细枝末节”,下足“绣花功夫”,把好的做法常态化,把好的举措制度化,切实让党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通力合作,建立党务干部能力提升教育培训体系,让党务干部在争先创优、攻坚克难中提升真本领、练出真功夫。

李兴旺指出,要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确保“对标争先”深入推进。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做到“五个到位”,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保证正确办学方向的贯彻执行,确保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落细;基层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学会“弹钢琴”,不唱“独角戏”,要树立“支部搭台、党员唱戏”的意识,坚持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每一位党员都要以“对标争先”为座右铭,时刻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和榜样,牢记宗旨初心、不忘职责使命,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实干苦干创造成绩、增强亮度,成为学校事业发展各项战线上的领路“头羊”。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通报了首批党建“双创”工作评估验收结果和第二批创建培育立项情况。2018年,校党委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开展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实施学校基层党建“1155”工程。经过培育,学校获批教育部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4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研究生党员标兵1个;校党委入选陕西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获批陕西省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4个。今年10月,校党委启动第二批党建“双创”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校党委研究,确定了党建工作创建培育立项名单,其中标杆院系10个、样板支部30个,基层党建工作项目51个,其中委托项目6个、重点项目15个、一般项目30个。

会议还通报了发展党员材料、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科级干部选任工作调研核查总体情况。按照校党委关于校内巡察整改有关工作要求,党委组织部会同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和党委巡察办,抽调熟悉党务工作的同志,分2批对全校2016年以来新发展党员档案、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科级干部选任工作材料进行全覆盖调研核查,共核查3183份党员发展材料、429个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材料,以及364名科级干部选任工作材料,核查发现的问题都已书面向相关党委(党总支)反馈,并要求尽快整改。

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建工作“三项核查”各工作组组长,第一、第二批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党建工作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