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第十届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举办

经ICPC亚洲委员会授权,由我校与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共同承办, 2021-2022年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陕西省第十届程序设计竞赛于10月22日在北校区举办。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4所高校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92支队伍通过牛客OJ平台线上参与竞赛。比赛分为热身赛和正式赛两个环节。正赛环节中,组委会向参赛者发放13道全英文程序设计题目,比赛历经5个小时,采用机器实时测评实时排名,最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的队伍分获冠、亚、季军。另有西安交通大学“音速青年队”等6支队伍夺得金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下次一定换个二次元队名队”等18支队伍夺得银奖,陕西科技大学“hydro.ac队”等27支队伍夺得铜奖。

副校长陈玉林出席开幕式,表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和完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其组织与实施对促进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用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构建了“院级-校级-省部级-国家级”四级竞赛体系,每年组织开展校级、省级、国家级竞赛100余项。此次竞赛是陕西省高校计算机学科专业师生的一场盛会,希望参与竞赛的师生抓住机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ACM-ICPC亚洲区秘书卢家兴,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国家级教育名师耿国华教授分别致辞,希望竞赛能促进陕西省各高校学生编程能力的提升,磨练出一批坚毅勇敢、团结友爱、志向远大、能力卓越的优秀计算机人才。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已经成为世界上公认的影响力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自2014年我校“ACM-ICPC集训队”组建以来,集训队员获得了一百余项国家级奖项。近两年获得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奖2项、铜奖6项,全国邀请赛银奖3项、铜奖2项,陕西省省赛银奖6项、铜奖8项;获得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3项。

开幕式结束线上线下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