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安排部署第三轮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

1、学校召开第三轮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会议--支勇平摄影.JPG

9月22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第三轮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轮多岗位实践锻炼优秀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宣读了学校聘任文件,介绍了第三轮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有关情况。随后,参加实践锻炼业务干部代表、农学院教授陈明训,实践锻炼派出单位代表、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实践锻炼岗位所在单位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吕卫东为参加第三轮多岗位实践锻炼的优秀年轻业务干部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开展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是校党委立足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着眼于全方位、多角度培养和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有计划地从各学院(系、所)选聘一批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到学校机关职能处室进行多岗位实践锻炼,为学校事业发展发现和储备一批高素质的业务干部,这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是关系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

吕卫东强调,在总结前两轮实践锻炼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校党委谋划部署了第三轮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参加实践锻炼的优秀年轻业务干部,要在实践锻炼中要打造过硬政治素质,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勤学实干中磨练意志品质,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正本领,积极发挥在专业领域的特长和优势,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的业务型管理干部。同时,他要求派出单位、锻炼岗位所在单位要细化培养锻炼计划,逐人明确实践锻炼“指导员”,积极衔接、妥善安排工作,主动关心实践锻炼干部的思想、工作等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参加实践锻炼的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担当起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使命,为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而不懈努力。

3、为参加实践锻炼的优秀年轻业务干部颁发聘书--支勇平摄影.JPG
吕卫东为参加实践锻炼的优秀年轻业务干部颁发聘书

4、郑伟宣读学校聘任文件,吴继东、刘学波、陈明训在会上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郑伟宣读学校聘任文件并介绍有关情况,吴继东、刘学波、陈明训在会上发言

据悉,2019年7月,结合学校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建设有关情况,校党委遴选聘任第一轮20名业务干部分别到16个处室开展实践锻炼;2020年1月,第二轮有19人在14个处室实践锻炼。本轮实践锻炼,结合工作实际,共安排18名专业技术人员在11个业务处室进行锻炼,其中教务处、科研院各安排3人,研究生院、国际处、团委各安排2人,其他单位各安排1人。18名专业技术人员中,进入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的有15人,其他年龄段有3人;男16人,女2人;中共党员15人,无党派3人;博士研究生16人,硕士研究生2人;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12人,中级职称1人;平均年龄36.8岁,其中40岁以上3人,36至40岁8人,35岁及以下7人。按照校党委要求,本轮实践锻炼时间为一年,至2021年9月30日。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