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年陕西蓝莓产业现场观摩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6月29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市鄠邑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0年陕西蓝莓产业现场观摩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鄠邑区召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我校副校长钱永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1_副本.jpg

会议聚焦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旨在推动陕西省农业结构调整、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和农民增产增收,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提升陕西省蓝莓产业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会议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陕西省莓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资环学院李会科研究员介绍了陕西蓝莓产业发展现状、定位及未来设想。参会人员观摩了西安九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康维尔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陕西渼沃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蓝莓生产基地,现场聆听了蓝莓种植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对蓝莓基地土壤改良、苗木培育、灌溉设施以及冷链配送、产品展示中心等销售配套设施等情况的讲解。参会人员还品尝了德雷珀、公爵、蓝丰、灿烂、巴尔德温等10几个早中晚熟品种,从蓝莓果实体积大小、口感酸甜度、色泽观感、成熟时间、市场认可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据悉,中国蓝莓种植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陕西目前蓝莓栽培面积400公顷,产量450吨,主要集中在秦巴地区和秦岭北麓渭河以南地区,渭北和陕北地区也有少量栽植。截至目前,西安市鄠邑区建成蓝莓地基近1000亩,是陕西省蓝莓主要生产基地,以卡米尔、莱格西、密斯提、蓝丰等为主栽品种,年产量约100吨,产值近1亿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