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全国首届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大会

8月26日,全国首届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大会在宁夏灵武市举行,我校副校长陈玉林、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银川市人民政府(灵武市)承办,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宁夏大学、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银川市委市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与灵武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奶牛种业及高产奶牛胚胎移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玉林表示,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我校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校地校企合作、科技成果推广及转化、人才培训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将围绕“发展社会工作,促进乡村振兴”的会议主题,巩固校地企合作成果,在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以推动区域内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动物医学院靳亚平教授以“奶牛良种繁育助推奶产业发展”为主题,分享了我校与灵武市签订校地联盟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在宁夏自治区率先实施奶牛克隆技术和第三代辅助生殖技术,破解良种繁育、饲草供应、疾病防控等问题的经验做法。靳亚平表示,学校与灵武市共同推进“优质乳工程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科研团队开展“优质后备奶牛繁育基地示范项目”,以打造优质奶源为初衷,实现高产奶牛的核心种群培育建立和快速扩群,真正落实产学研合作办学理念,深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