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8位女同志、2个组织和2名校友获表彰

      在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日子里,我校8位同志和2个组织分别荣获国家级、省级和示范区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98e1324166fd4088b2d6548c998f828d.jpg

榜上有名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分别是:水土保持研究所郑粉莉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园艺学院管清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信息工程学院李书琴荣获“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经管学院朱玉春、水建学院李毅、信息学院王美丽、档案馆安聪娥荣获“杨凌示范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校医院陈宁荣获“杨凌示范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校医院检验科荣获“杨凌示范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食品学院教学实验中心荣获“杨凌示范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3月6日,杨凌示范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颁奖典礼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三楼演播大厅举行,对2022年度杨凌示范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志愿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以表彰为契机,校工会将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部门工会为广大女教职工提供的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引导女教职工不断提升自我,调动和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建功立业,汇聚“她力量”,奋进新征程。

另悉,我校校友:商洛市茶叶研究所原所长张淑珍和汉中市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油菜首席专家李英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工作组织颁发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其表彰对象均是各个时期为国家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是全国专项表彰妇女先进人物的最高荣誉。

2_副本.jpg

张淑珍1961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系,扎根商洛山区60载,矢志不渝致力于“南茶北移”的试验推广,使商南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改写了我国北纬30°以北不能生长茶叶的历史,并将种茶经验拓展到多个县(区)。

3_副本.jpg

李英1988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一直扎根基层农业科研生产一线,长期从事油菜、大豆新品种选育与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的研究及推广。她运用小孢子培养、分子标记、航天诱变等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创制油菜新材料6000余份,选育油菜新品种17个,并成功转化12个。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