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本科培养方案联合论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6月11日,学校召开2019版培养方案跨界联合论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陈遇春主持。

会场照片_副本_副本.jpg

会上,教务处整理出12万字的《培养方案联合论证专家意见汇总》以及培养方案修订相关内容补充说明等材料供学院交流学习。汇报了此次跨界联合论证专家的总体意见,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重点反馈了存在的普遍问题,并针对个性问题与部分学院分别进行了沟通。与会学院就培养方案修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表示要认真吸取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按期高质量完成新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陈玉林对各学院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院领导要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把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二是要严格对标。要与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以及学校《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严格对标,认证贯彻落实各项要求。三是要优化课程体系。要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切实提高课程质量。四是要科学合理。要注重学时均衡性,尤其第七、八学期,要对大学生有效“增负”。五是要保证进度。要在本学期内按时完成相关修订工作。

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各学院在修订过程中也下了大功夫、下了真功夫。论证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培养方案指导意见站位比较高,考虑得非常全面,指导思想、整体架构、新理念等有利于指导各学院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