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学院(系、部、所)“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十四五”规划预研汇报交流会

会场_副本.jpg

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8月7日,吴普特校长主持召开了学院(系、部、所)“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十四五”规划预研汇报交流会。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冷畅俭、罗军、陈红、闫祖书、韦革宏等在校校领导,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普特主持并讲话_副本_副本.jpg吴普特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上下午两个时段,25个学院(系、部、所)分别围绕各自“十三五”规划核心指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本单位发展定位、“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与会校领导和“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质询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TIM图片20200810102454_副本.jpg
汇报交流

吴普特在听取各学院(系、部、所)汇报后,对各单位“十三五”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发展谋划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校希望各学院(系、部、所)通过此次汇报交流,进一步达成共识、提高认识,积极抢抓新时代国家、行业、区域等方面带来的重大战略和政策机遇,以更高标准和要求谋划好本单位“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学校组织编制“十四五”总体规划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撑。

吴普特强调,合校21年来,学校为切实践行党中央赋予的“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持和高水平科技支撑”的崇高使命,在扎实推进“985”工程、“211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在第二、三次党代会上确定了建校百年之际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近年来,学校以推进实施“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围绕“什么是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如何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系统谋划形成了“12345”发展思路,并全面启动了“五个标杆”创建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2025年、2030年、2034年三阶段奋斗目标。谋划编制好校院两级“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实现“五个标杆”创建目标和推进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各学院(系、部、所)要进一步提升战略站位,发挥办学主体作用,切实强化本单位发展目标与学校战略目标的密切对接,使学校“五个标杆”创建的总体战略部署和重点建设任务在学院层面能够得到具体有效的落实。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增强保障水平,切实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持续推进校办院向院办校转变。

最后,他结合学校发展规模、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研究生教育改革等方面重大发展需求,对各学院(系、部、所)如何谋划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从定位、路径、措施三个方面作了具体指导。他强调,各学院(系、部、所)在规划编制中一定要明确本单位发展定位和目标,进一步突出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清晰界定自身的“画像轮廓”;规划编制必须找到实现发展目标的有效路径,通过深入研究和组织论证,明确提出“十四五”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高水平标志性成果预期;要高度重视规划的推进实施,认真研究制定切实有力的政策保障措施,全面提升各类办学资源的利用效能,积极构建以质量为导向的评价激励机制,确保各项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