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7)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进展情况,11月21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校上下紧扣抓思想认识到位、抓调查研究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要求,做到了真学习、真投入、真做事,基本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吕卫东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闫为革在人文学院党委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吕卫东表示,全校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第一指导组的要求,在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的基础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要压实领导指导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为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吕卫东作了六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二是扎实整改落实,三是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认真准备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五是做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工作,六是细致用心对主题教育材料进行归档。

  会议同时解读并研讨了新修订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就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工作中期评估有关事宜作了进一步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