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体辅导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校辅导员队伍中引发热烈反响,并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马香丽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们更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学习互促并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王淑珍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对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同时更要学史力行,以史育人,不断弘扬红色文化,传播红色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理学院团委书记兼预科生工作秘书罗顺意谈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深感责任在肩,只有全面学习党的历史,才能让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保持奋进新时代的昂扬姿态。学生思想引领是我们的主责主业,引领学生学好党史,学工队伍要当排头兵,从自身抓起,从实际工作抓起,充分走进学生,和学生们一起全面学习党的历史,带领学生学思践悟,让党的光辉历史在学生工作中常讲常新,让学生深刻领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丰功伟业,为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农学院辅导员夏可阳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革命英雄是最好的指向针。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好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

动医学院辅导员冯栋谈到,学党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感悟一代一代共产党人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优良作风,让我感受到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重任;悟思想,党的理论创新像一盏明灯始终指引着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我们要坚持理论自信和自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在日常工作中要走进学生、关爱学生,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将学习教育转化为育人成效的显著提升;开新局,新形势下思政工作面临新特点和新要求,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水建学院辅导员吴乔说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讲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辅导员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和前行力量,在学深悟透和弄通做实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策划活动,把党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会贯通的给学生讲清楚,把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精神生动有力的给学生传达,不断强化学生历史认同、增强“四个自信”。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在党史的学习中,愿国家、学校和每个人都能有更多的收获和成长,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生命学院辅导员邵禹华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们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党史是我们矢志不渝走稳脚下之路的信心之源,作为高校辅导员应当努力学习党史,让党的初心在心底扎根,让党的使命在行动中传承。在学思践悟中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三牛”精神,书写奋斗华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支勇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