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神木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1日,我校与神木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我校神木试验站。校长吴普特会见了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市长李世书一行。副校长钱永华与李世书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校党委副书记陈红等出席签约仪式。

校长吴普特会见神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和副校长钱永华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签约仪式上,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冯浩回顾了学校与神木市合作交流取得的进展,介绍了此合作协议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决策咨询服务、产业示范、生态环境建设、产业融合、人才交流培养、继续教育、共建科技攻关平台等七个方面合作内容进行了解读。

杨成林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拥有一流的学科队伍和丰富的学术资源,科技人才聚集、科研成果丰硕,并高度肯定了我校水保所神木站为神木市生态环境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此次协议的签订对神木市校地合作意义重大,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西农教育和科研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实现西农科技成果转化,携手打造天蓝、水清、地绿、人富的新神木。

钱永华简要介绍了杨凌及学校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科技推广工作成果。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从点到面的全面提升,要为神木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提高神木市本土农业科技力量水平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神木市政府涉农相关部门、学校相关部门、水保所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