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校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为资环学院师生和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宣讲

11月23日和24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副团长邬小撑分别为资环学院师生和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3_副本.jpg

在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报告中,邬小撑围绕党的二十大概况,报告的结构和主要内容及重大理论创新等方面,结合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稳定安全工作、科研团队建设、科技体制改革等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邬小撑强调,党务干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把握事物规律的能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问题导向,用系统观念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具体工作中践行新思想。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资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工综合党支部、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各级政协委员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等30余人现场聆听。(党委统战部 资环学院  康乐  赵倩茹)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2日上午和23日下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副团长、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分别为保卫部和后勤中心党委,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就业中心、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校友工作办等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报告中,闫祖书简要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概况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框架等,用“政治宣言”“纲领性文献”和“行动纲领”三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进行深入宣讲、系统阐释。要求大家在全面学习和全面把握的基础上,重点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以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以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赋予我们高等农林院校无比重大的责任和无上光荣的使命;深刻领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教育而团结奋斗。

最后,闫祖书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结合岗位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深入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做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守牢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底线”,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红线”,坚守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幸福线”,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卓越农林人才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闫祖书还对联系的水保所、体育部、人文学院和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队伍等分别进行了宣讲。(后勤处 学工部   韩静  王博)

副校长韦革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7日下午,副校长韦革宏为植保学院教师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现场_副本.jpg

韦革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提纲》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等三个方面深入宣讲阐述。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奋斗、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去奋斗,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和遵循,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国际一流植物保护学科。

宣讲报告在植保学院932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宣讲会。他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植保学院  侯国超)

副校长房玉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M5LXWDMW0K8D5V6HG_OOHE.jpg

11月23日下午,副校长房玉林为科研院党支部、未来院党支部、基建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联学联建党支部之食品学院食品营养系党支部、水建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在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西农力量》的报告中,房玉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实践经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同时,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农业强国等重大论述,结合学校在支撑我国旱区农业发展的实践和贡献,系统、深入地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理解和思考。他要求全体党员会后继续结合本职工作,持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并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伟大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同志表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指导具体工作实践意义重大,会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在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科研院 姚虎)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