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组图】镜头下的献礼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化学与药学院结合专业特点,挖掘展示科研工作中的思政元素,为党的华诞献礼。

党旗飘飘_副本.jpg

1. 党旗飘飘

此作品为高温固相法制备的荧光粉涂抹后的紫外线探照图。党旗在荡气回肠的99年历史里猎猎翻飞,从南湖红船上起航,日日夜夜书写着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播撒,守望着祖国大地,开出一片璀璨的红,点亮民族的光,永不褪色,永远飘扬。

水墨梅花_副本.jpg

2. 水墨梅花

此作品为由水热法制备硫化钼纳米片的透射电镜图。透射电镜下捕捉到的薄薄的纳米片组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梅花水墨写真,似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品格与傲骨忠魂,任凭雪虐风号,我自花枝犹俏,百年间傲然盛开在坚冰之上,守一颗红心等待寒尽春归,不求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牡丹花开_副本.jpg

3. 牡丹花开

此作品为通过自组装制备的三维石墨烯复合材料的扫描电镜图。金色的七月如火般炙热,幸福的生活如牡丹一般娇娆而明艳,一代代共产党人将为人民服务化作对生命的执着,风雨兼程行至今日,换来了中华民族的福泽与安康。

百花齐放_副本.jpg

4.百花齐放

此作品为花状氧化锌纳米颗粒的透射电镜图。红色的身影从纷飞的战火里走来,党的足迹留在曾是焦土的原野上,用碧血浇灌了狼烟烽火里的战地黄花和江山多娇的北国风光,凝成了一片春光无限的烂漫山花,涤荡壮美山河,在99年后的今天依然向阳开放。

后浪奔涌_副本.jpg

5.后浪奔涌

此作品为通过自组装制备的三维石墨烯复合材料的扫描电镜图。翻涌的浪潮汇入浩荡的东方大海,在99年的光阴里不知疲倦地咆哮而去,奔流不止。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接续奋斗,是中华大地生生不息的精神之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