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致函感谢我校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致函我校党委,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姜志德教授为九三学社建言资政所做的贡献,诚挚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21年10月,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兼农林专业委员会委员、经济管理学院姜志德教授受邀参加“加强农业结构调整 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第三十二次科学座谈会,并作《重视农林碳效应,推动农业农村碳中和》主题发言。他聚焦农林和其他土地利用相关领域的碳效应特征和变动趋势,论述了通过控制农业生产环节中的能源和物料投入,提高土壤和植被的碳汇水平,统筹农业农村绿色产业发展率先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可行性,并从大力发展低碳循环农业、重视林业碳汇造林项目、加强退化土地生态修复治理、推动农林低碳技术创新、将农林碳效应纳入市场交易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政策建议。

据悉,科学座谈会是九三学社汇集全社智慧、凝练资政成果的特有形式,是高规格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平台。近年来,姜志德教授以专家身份经常为社中央参政议政部提供资料信息、修改重要文档、给予专业指导,积极参加农林专委会的调研选题、成果讨论和政策咨询活动,赴京参加全国两会材料准备封闭统稿会议,并做好涉农材料的审核把关,经其审核修订的多份材料成为全国政协会议的大会发言或者党派提案。他曾参与九三中央对口陕西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对四川广元市农业发展帮扶活动,获九三中央“九广合作先进个人”表彰,并两次荣获九三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